EN
https://www.gov.cn/

國僑辦主任:推動海外華文教育標準化、正規化、專業化發展

2017-09-29 07: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 榮啟涵)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28日表示,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將加大對海外華文教育支持力度,推動華文教育標準化、正規化、專業化發展,最終實現在僑胞聚居地區,有意願學習中文的華裔青少年有書讀、有學上、有合格教師教。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六次會員大會28日在北京召開,來自五大洲83個國家和地區的537位僑界代表人士以及國內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大會。大會審議通過了裘援平代表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五屆理事會所做的工作報告。

裘援平表示,海外華文教育是傳承民族文化、維繫民族情感的重要紐帶。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始終支持海外華文教育,做強中華民族“留根工程”。協會面向海外約2萬所華文學校及其師生,制定並實施了海外華文教育第三期發展規劃。國內目前建立了大中小學50所基地院校,支持和瞄準海外華文教育發展,建立起施教、教材、培訓、幫扶、基地、體驗六方面支撐體系。

裘援平介紹,協會累計已同20多個國家和地區政府教育部門簽署合作協議,為華文教育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制定並推廣各類華文學校辦學標準、教學大綱及華文教師專業能力和華裔學生中文水平測試標準;組織編纂了從幼兒園到高中中文主幹教材、“本土化”教材和輔助讀物,年均印發量超過400萬冊;建立華文教師培訓考核認證一體化機制,目前已為2700多位華文學校教師頒發了資格證書,並從國內學校選派優秀教師千人次赴海外華文學校進行示範教學;年均舉辦350多期中國尋根之旅夏(冬)令營和中華文化大樂園,已有13萬華裔青少年參與其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