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群眾即日起可網上查詢執法辦案信息

2017-10-02 15: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0月2日電(記者 吳書光)10月1日起,山東公安執法辦案公開查詢系統正式開通,群眾可按需獲取辦案單位、辦案民警、案件辦理進度等重要信息。

記者從山東省公安廳獲悉,這個系統有六大功能模塊,可查詢的六類信息包括執法辦案信息、行政處罰決定、法律法規、執法辦案流程、行政許可事項和行政強制事項等。

據介紹,這個系統不僅面向當事人,還向社會公眾提供涉及公安機關執法工作的法律法規、執法辦案流程、行政許可事項和行政強制事項等信息。也就是説,群眾還可查詢省公安廳負責辦理的17項行政審批許可事項,以及通過關鍵字查詢33項行政強制事項。對符合執法公開要求的行政處罰決定,在不洩露公民個人隱私的前提下也予以全面公開。

此外,系統設置了執法辦案公開評價功能,案件當事人可以根據查詢到的信息對公開工作分滿意、基本滿意、不滿意三個等級進行評價,並可進行投訴,投訴將被有關部門跟蹤督辦,以切實保障當事人的參與權、監督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