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濕地旅遊示範基地:
遼寧紅海灘迎來“顏值”高峰

2017-10-02 20: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0月2日電(記者 羅捷)“十一”期間,遼寧省盤錦紅海灘景區迎來“顏值”高峰,這裡的濕地植物鹼蓬草由7月的暗紅變成了10月的火紅。就在今年9月,紅海灘景區入選首批10家國家濕地旅遊示範基地。

漫步于這片獨一無二的“紅色海岸線”,一邊是朝霞般的紅海灘,一邊是閃著青色的蘆葦蕩。紅海灘在每年4月初的顏色是嫩紅,然後漸漸變深,10月迎來“顏值”高峰火紅,深秋又變為紫紅。

紅海灘國家風景廊道全長18公里共10個景點,主要元素是鹼蓬草。一棵棵鹼蓬草以頑強的生命力繁衍生長,每當潮水退去猶如出水珊瑚,繪成一幅幅詩意的自然畫卷。對紅海灘嚮往已久的成都遊客陳雨説,感覺“時間靜止了”。

遼寧盤錦紅海灘濕地旅遊度假區管委會副主任李震介紹,“十一”期間是景區客流的最高峰,1日當天景區接待2萬遊客。今年景區增加了180台公交車、30輛觀光小火車運送遊客,增派213名環衛工人清理垃圾,增設5個停車場1.1萬個停車位滿足自駕遊需求。

“十一”客流高峰期間,景區做好了應急預案:設立6個應急疏散通道,8個應急避難場所;新增安全提示牌600余塊,對所有木棧橋進行加固檢修,採用國際紅白道標準對所有臺階進行明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