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要求確保國慶黃金周航空運輸安全

2017-09-28 15: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齊中熙、米垚)國慶黃金周即將到來,民航局28日對國慶黃金周航空運輸安全保障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民航各單位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旅客“安全、順暢、優質”出行。

今年國慶黃金周中秋和國慶假期疊加,旅客出行需求旺盛,民航局預計,航空出行旅客將超1300萬人次,同比增長14%,日均航班近14800班,基本保持高位運行,運行最高峰將出現在節前(9月29日至10月1日)、節中(10月4日中秋節)、節末(10月7日-9日)三個時間節點。

民航局要求全行業高度重視黃金周運輸保障工作,防疲勞防麻痹,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確保民航運行和空防安全萬無一失。同時做好真情服務,科學安排運力,細化優化各個環節的服務保障工作,確保航班運行順暢有序。

航空公司方面,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節日期間計劃投放1.8萬餘航班,同比增加8%。東航通過加班、包機、調整機型等近300班次,加大運力投入。重點對國內西南、華南地區航線和國際的日本、東南亞區域航線進行運力增投。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預計節日期間在660余條航線執飛1.4萬餘班航班。黃金周熱點市場包括國際方面的東南亞海島和日本,以及國內的三亞、西寧、蘭州、銀川等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