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2020年畜禽糞便利用率需達九成

2017-10-04 1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0月4日電(記者陳灝)為解決養殖污染問題,山東省近日出臺政策,全面推動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構建種養結合、農牧循環的可持續發展新格局。

山東既是農業大省也是養殖大省。為解決養殖污染和禽畜糞便處理利用率不足的問題,山東省將按照政府支持、企業主體、市場化運作的路徑,對全省畜禽規模養殖場進行圈舍標準化改造,實現環境控制、雨污分流、糞污有效收集;推動第三方畜禽養殖糞污集中處理中心配備無害化處理、沼氣發電、生物質氣提純、有機肥生産等設施設備;支持在田間地頭配套建設管網和儲糞池,解決糞肥還田“最後一公里”問題。

同時,山東省將以大型規模養殖場為主,支持鼓勵自行處理糞污,生産銷售商品有機肥或流轉土地發展種植;以專業化糞污集中處理中心為主,建設完善畜禽糞污等農業有機廢棄物收集、轉化、利用三級網絡體系;鼓勵中小養殖場戶建立合作互助處理中心,統一收集、運輸、處理養殖場戶畜禽糞污;調動社會資本積極性,建立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體系,逐步培育成為支撐農牧循環的新産業。

山東省提出,到2020年,山東全省畜禽糞便處理利用率達到90%以上,污水處理利用率達到63%以上,糞污綜合利用率達到81%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林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