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長假前四天旅遊總收入逾60億元
同比增長30.36%

2017-10-05 07:56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秋佳節添風采 重慶旅遊人氣足
長假前四天全市旅遊總收入逾60億元,同比增長30.36%

十月四日,銅梁安居古城,在動聽的川東民間打擊樂聲中,一條長三十米、藍色的水雲龍呼嘯而來,上下翻舞,左右騰挪,大放異彩。這是安居古城國慶中秋期間推出的水雲龍表演。安居古城地處瓊涪兩江河畔,水雲龍是安居古城獨有的龍舞形式,每到傳統節日,當地人就會舞動水雲龍,祈求風調雨順。通訊員 趙武強 攝

10月2日,梁平滑石古寨熱鬧非凡,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在這裡打糍粑、觀非遺、吃長桌宴,體驗景區豐富的民俗活動。特約攝影 劉輝

10月3日,璧山一小區,鄰里聚在一起自製月餅,喜迎中秋。特約攝影 謝捷

長江黃金3號遊輪滿載387名歐美遊客遊覽三峽,遊輪廚師現場教外賓學做月餅,歡度中秋節。市旅遊局供圖

10月4日是中秋節,記者從市旅遊局及多個區縣獲悉,中秋佳節為這個黃金周增添了民俗文化意味,各區縣提前謀劃、週密部署,舉辦了內容豐富的節慶活動,點燃黃金周旅遊市場,全市遊客接待量、旅遊收入全線飄紅。

中秋佳節,大足龍水湖度假區舉辦了“花好月圓中秋晚會”,包括歌舞表演、焰火表演等;綦江花壩度假區舉行了2017首屆“情係花壩”中秋詩詞大會、花壩民族特色篝火晚會,包括苗族歌舞表演、彝族舞蹈表演、詩詞朗誦等;彭水蚩尤九黎城景區舉辦了民間祭祀蚩尤活動、《苗祖·蚩尤》大型室內實景劇演出、苗族特色長桌宴、中國苗族民間文化匯演大賽、露天音樂會、機器人舞林大會、穿越古裝秀等;黔江濯水古鎮舉行了土家特色擺手舞表演、後河古戲展演;銅梁安居古城舉行了水雲龍、縣令出迎、猜燈謎、銅人表演、旱船等……形式多樣的民俗主題活動,讓遊客盡享文化盛宴。

市旅遊局初步統計測算,假日前四天,重慶共接待遊客1709.32萬人次,同比增長18.15%;實現旅遊總收入60.85億元,同比增長30.36%。其中,九龍坡區旅遊接待人數132.96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36379.2萬元,同比分別增長8.47%、9.61%,黃桷坪鋼琴博物館、周君記工業旅遊火鍋、重慶動物園、華岩旅遊區、貝迪溫泉、天賜溫泉等景區景點人氣爆棚。南岸區接待遊客131.14萬人次,同比增長19.5%。江北區接待53.5萬人次,同比增長12.6%。(記者 韓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