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陽朔優化交通服務提高旅遊質量

2017-10-05 16: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0月5日電(記者 黃浩銘)廣西陽朔3日迎來國慶中秋長假車流高峰,方圓不足10公里的陽朔縣城及周邊景區,當日出入車流量達11.8萬車次。與往年逢節假日城區道路必堵的情形相比,今年前來陽朔遊玩的市民和遊客體會到了不一樣的感覺。

陽朔縣委書記谷海洪表示,以前國慶黃金周等重大節假日期間,陽朔道路擁堵嚴重,十里畫廊、遇龍河景區尤為突出,整個景區往往成為一個巨大的停車場,嚴重影響遊客的旅遊體驗。為有效緩解十里畫廊、遇龍河景區旅遊交通壓力,提升景區旅遊環境品質,陽朔探索交通分級管理、分級接駁。

為應對國慶假期的客流高峰,節前陽朔進行了兩次交通分級管理和分級接駁演練,還在9月15日對十里畫廊、遇龍河景區實行常態化交通分級管理、分級接駁,限制機動車輛進入景區。遊客可騎電動自行車、自行車、步行或購票換乘景區專線車出入景區。實行交通分級管理、分級接駁後,景區內機動車輛大幅減少,保證了旅遊質量。

陽朔縣副縣長莫冰介紹,為了進一步優化交通佈局,陽朔擬投資約10億元打造新的交通體系,實現綠色環保公交系統與自駕車的接駁運載,改善縣城交通超負荷的難題,一些重點建設的公交站場、旅遊集散中心將在明年上半年全部投入使用,還將新增小車停車位3000余個,旅遊大巴停車場車位500余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