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九大新聞中心正式開始對外接待服務

2017-10-11 19: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 崔靜、劉羊旸)10月11日,設在北京梅地亞賓館的十九大新聞中心正式開始對外接待服務,為境內外記者採訪十九大提供服務保障。

十九大新聞中心駐地設置了新聞發佈廳、個別採訪室、融媒體訪談室、廣播電視信號服務室、網絡服務室、圖片服務室、醫療服務室等功能區,為記者提供新聞採訪、資料查詢、電視公共信號等方面的服務和保障。新聞中心將組織一系列新聞發佈會、記者招待會、集體採訪、專題新聞發佈會,以及組織外國記者和港澳臺記者在北京及周邊城市參觀採訪活動等。

十九大新聞中心主任胡孝漢介紹説,新聞中心從硬體設施和軟體系統兩個方面提高服務水平。如大幅增加了記者工位,由十八大新聞中心時的46個增加到170個;同時,大幅提升信息保障水平,媒體通信區由2個增加到4個;互聯網寬帶由100兆提升至1000兆;網絡接口由36個增加到218個;服務區、辦公區和發佈廳免費WIFI全覆蓋;寬帶上網由4兆帶寬提速至20兆帶寬。

十九大新聞中心還開發了境外記者報名註冊審核系統和採訪代表申請審核系統,並新增融媒體訪談室服務,滿足媒體記者融媒體報道需要。此外,新聞中心還提供移動式交互信息服務,記者可以通過新聞中心微信公眾號實時諮詢、了解新聞中心服務內容和措施,及時、便捷地掌握相關資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