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與江浙滬開展扶貧協作 推動貧困勞動力與家政市場精準對接

2017-10-11 20: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0月11日電(記者 王菲)記者從安徽省人社廳了解到,安徽省與東部省份江蘇、浙江、上海協同合作,開展家政勞務對接扶貧行動,推動貧困勞動力與家政市場精準對接。

據安徽省人社廳農民工處副處長張曉東介紹,目前安徽省已與江蘇、浙江、上海三地的人社廳簽訂了家政勞務對接合作協議。同時,確定了江蘇揚州、浙江金華兩個中心城市分別與安徽省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六安市金寨縣、裕安區開展對接合作。

合作雙方將在供求對接、崗位培訓、穩定就業等方面開展合作交流、政策扶持以及宣傳引導。

在此次家政服務勞務對接扶貧行動中,安徽省在加強地區協作溝通的同時,圍繞增加家政服務供給、提高服務質量,在提升貧困勞動力的職業技能上下足功夫,大力推進家政行業規範化、職業化建設。

張曉東介紹,安徽省擇優認定的21家基礎條件好、培訓能力強的培訓機構和家庭服務企業為省級家庭服務業職業培訓示範基地,落實培訓設備資金補助、培訓補貼政策。為進一步推進家庭服務業職業化、規範化建設,安徽省大力推進“員工制”家庭服務企業發展,經認定的家政業員工制企業,可以享受50%以上的社保補貼。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安徽貧困人口在江浙滬從事家政服務業的約有7.6萬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