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企對我國國民經濟貢獻提升

2017-10-13 08:0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引進外資連續25年居發展中國家首位,利用外資質量不斷提高
——外企對我國國民經濟貢獻提升

記者從商務部例行發佈會上獲悉:過去5年,我國利用外資質量不斷提高,外資對國民經濟的貢獻提升。數據顯示,外資企業數量不到全國企業總數的3%,創造了近一半的對外貿易和1/5的財政收入。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利用外資規模保持穩定,在全球跨國直接投資下降2%的大背景之下,2016年我國實際利用外資達到了864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2013年到2016年,全國累計新增外商投資企業10.1萬家,實際引進外資5217億美元。我國引進外資已連續25年位居發展中國家首位。

數據顯示,我國利用外資的質量不斷提高。外資更多流向高新技術産業,2016年高新技術産業引進外資佔比達到19.1%,比2012年提高5個百分點。2016年,外資企業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5.6%,高於全國平均增速7.5個百分點;外資企業出口占全國的43.7%,納稅佔18.3%,外資企業數量不到全國企業總數的3%,創造了近一半的對外貿易和1/5的財政收入。

在介紹對外投資情況時,高峰表示,過去5年,我國“走出去”規模擴大、企業國際化經營水平不斷提高、産業國際佈局加快。2016年,我國對外投資流量連續兩年位居世界第二位。截至2016年底,對外直接投資存量超過1.3萬億美元,境外資産總額達到5萬億美元。2012年到2016年,對外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累計約7100億美元,年均增長9%。(記者 馮其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