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出臺推進普惠金融發展實施意見

2017-10-14 08:1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出臺關於福建省推進普惠金融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七個方面22條具體措施。意見提出,到2020年,全省基本建立健全服務主體多元豐富、服務機會平等共享、服務內容適當有效、服務方式高效可持續、服務保障堅實可靠的普惠金融體系,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金融服務顯著增強,普惠金融發展水平居全國前列。

七方面措施是:不斷健全普惠金融機構體系。發揮各類銀行業機構的作用,規範發展各類新型金融機構和類金融機構,積極發揮保險公司保障優勢。加快創新普惠金融産品。創新小微企業金融産品,創新“三農”金融産品,創新民生金融産品。充分發揮資本市場融資功能。拓寬股權融資渠道,擴大債券融資規模,強化投融資服務功能。拓展互聯網普惠金融服務。發展電子金融服務,創新技術管理手段,規範發展互聯網金融。加強金融精準扶貧開發力度。加大貧困地區資源傾斜力度,創新扶貧專屬産品和服務,提升保險助推脫貧攻堅能力。優化普惠金融發展環境。推進農村支付環境建設,建立健全普惠金融信用信息體系,加強政策普及和消費者保護,維護良好金融生態環境。強化組織保障和政策支持。建立由省金融辦、福建銀監局、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牽頭,其他駐閩金融監管部門及省直有關部門參加的推進普惠金融發展工作協調機制,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政策保障和正向激勵,建立監測評估和效果評價體系。

意見強調,要以增進民生福祉為目的,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服務實體經濟為主線,以補齊金融短板為重點,不斷提高金融服務的覆蓋率、可得性和滿意度,使所有市場主體和最廣大人民群眾公平分享金融改革發展的成果。(記者 王永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