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2018年底實現
80%政務服務事項“不見面審批”

2017-10-14 15: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0月14日電(記者 伍鯤鵬)據海南省政府印發的《海南省推行全流程互聯網“不見面審批”實施方案》,2018年底將實現80%的政務服務事項“不見面審批”。

“不見面審批”指的是申請人通過實名註冊、網上申請、網上上傳申報材料並承諾材料真實性的方式辦理事項,審批部門在申請人申報材料齊全並符合法定條件的情況下即可在承諾辦結的時限內審核辦結,並通過快遞將辦理結果送達申請人手中。

據介紹,海南省以及各市縣目前已按全程網上辦理的要求梳理出“不見面審批”事項812項,其中省級134項,市縣678項,截至9月20日試點事項辦結件已達4882件。

為進一步提升審批速度,海南省將全面梳理全流程互聯網“不見面審批”事項,打造全省互聯互通、資源互認的一體化全流程互聯網“不見面審批”政務服務平臺,打通數據壁壘,實現各部門、各層級數據信息互聯互通,政務信息資源共享互認,推動服務事項跨地區、跨層級、跨部門“網上通辦”。

到2019年,海南省將進一步推進標準化建設,制定公佈“不見面審批”事項目錄,完善“不見面審批”政務服務平臺各項功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