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法院與省企聯共建企業糾紛多元化解機制

2017-10-15 09:1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3日,記者從省法院在福州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省法院和省企業與企業家聯合會近日共同制定了《關於建立企業糾紛多元化解機制的指導意見》,構建多種渠道多元化解企業糾紛。

我省民營經濟佔比近七成,隨著涉企糾紛案件激增,全省法院審判任務壓力倍增,有限的商事審判資源無法滿足當前人民群眾的司法需求。同時,企業也有著生産經營範圍特定,監管機構、行業組織、上下游企業也相對固定等特徵。對此,《指導意見》全力構建依法保護企業家合法權益的法治環境,積極營造促進企業家公平競爭誠信經營的市場環境。同時,《指導意見》強調要建立聯絡會議和季談會等制度,一方面保障訴訟程序的依法進行,及時化解企業矛盾糾紛,另一方面暢通法院和企業的溝通渠道,規範法院和企業的交往行為。

據悉,近年來,全省法院不斷推動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改革,先後與綜治部門、人民調解組織、行政機關和工會等17家部門和行業建立訴調對接機制。(記者 何祖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