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世界標準日中國主題活動在京舉行

2017-10-17 08:01 來源: 質檢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世界標準日中國主題活動在京舉行
標準化助力質量提升

10月14日是第48個世界標準日。15日,質檢總局、國家標準委在北京共同舉行2017年世界標準日中國主題活動,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質檢總局黨組成員、國家標準委主任田世宏,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李兆前,國家林業局副局長彭有冬,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副局長李朋德出席活動並講話。

據悉,國際電工委員會(IEC)、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國際電信聯盟(ITU)三大國際標準組織共同將今年的世界標準日主題確定為“標準讓城市更智慧”。結合實際,中國的主題確定為“標準化助力質量提升”。

支樹平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質量和標準化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來抓。質量提升,標準先行,標準化是質量提升的“牛鼻子”。今天舉辦世界標準日主題活動,喊響“標準化助力質量提升”這個中國主題,就是響應中央號召,抓緊行動起來為質量提升而戰。從這個意義上講,今天的主題活動也是全國標準化戰線開展質量提升行動的一次動員會議。

支樹平強調,為質量提升而戰,標準化工作者要爭做排頭兵、勇當衝鋒隊。全國標準化戰線要深刻領會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開展質量提升行動的指導意見》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充分發揮標準化對質量升級、質量監管、質量服務、質量共治和質量合作的關鍵作用,以標準化助力質量提升。

支樹平要求,要增強標準“牽引力”,引領質量升級;要織牢標準“過濾網”,嚴格質量監管;要架設標準“高速路”,優化質量服務;要奏好標準“交響樂”,推動質量共治;要擴大標準“朋友圈”,深化質量合作,為世界標準化發展提供中國方案,促進質量發展成果的共享共贏。全國質檢系統要以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奮發有為的工作狀態和質量提升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熱烈擁抱質量時代,早日建成質量強國。

田世宏在做主題發言時表示,在質量提升行動中,我國將更加廣泛地實施標準提檔升級工程,更加有效地實施新産業、新動能標準領航工程,更加積極地實施國內外標準互認工程,更加紮實地實施“百城千業萬企對標達標”行動,以標準化助力質量提升,為建設質量強國,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李兆前、彭有冬、李朋德在講話中分別介紹了我國安全生産、林業和智慧城市的標準化工作情況,並表示將在質檢總局、國家標準委的支持下,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安排,推動標準化助力質量提升。

活動現場,質檢總局、國家標準委聯合發佈了一批重要國家標準。國務院標準化協調推進部際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聯絡員,國家認監委、質檢總局有關司局及在京有關直屬挂靠單位的相關負責人,國家標準委全體人員等參加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