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質檢總局、國家認監委推出“百萬家企業全面質量管理培訓平臺”

2017-09-25 11:35 來源: 質檢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2日,“百萬家企業全面質量管理培訓平臺”正式上線。該平臺是質檢總局、國家認監委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開展質量提升行動的重要舉措。平臺將免費向企業和公眾開放與質量管理相關的政策宣傳、法規解讀、標準分析、案例分享、視頻等信息,讓更多企業組織採用質量管理先進標準和方法手段,順利實現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升級,提升産品及服務質量,助力産業轉型升級。

“百萬家企業全面質量管理培訓平臺”的上線,可滿足百萬級用戶同時在線學習和觀看視頻,在質量管理知識的普及以及質量管理水平的整體提升方面發揮積極作用,推動社會共同提升質量意識,加強全面質量管理,共同邁向質量時代。國家認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正處於認證認可事業的發展黃金期,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質量管理,國務院常務會議專題研究質量認證工作,決定推進質量認證體系建設,提升中國製造品質。質量管理體系標準和認證的升級換版是助力質量提升的重要手段,要充分發揮質量認證的激勵引導作用,推動廣大企業和全社會提升質量管理水平。

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開展質量提升行動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要推進全面質量管理,開展質量管理體系升級行動,實施企業質量素質提升工程,全面提高企業經營管理者、一線員工的質量意識和水平。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推進質量認證體系建設的措施,要求大力推廣質量管理先進標準和方法,2018年全面完成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升級,引導各類企業獲得質量認證。質檢總局、國家認監委聯合印發通知,部署在全國範圍內廣泛開展新版質量管理體系標準宣傳學習活動。

據悉,國家認監委將以培訓平臺為依託,重點面向百萬家企業開展質量管理理論和標準、方法的學習宣傳,以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標準升級換版為契機,開展質量管理體系升級行動,到2018年全面完成43萬家獲證企業升級任務,用3-5年時間實現百萬家企業質量管理體系全面升級。通過標準和認證“雙升級”的驅動,助推各行業、企業質量管理水平整體提升。用戶可通過國家認監委認證認可技術研究所官網進入該培訓平臺,或通過微信公眾號“國家認監委研究所”從移動端進入培訓平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