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活動

2017-10-17 1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0月17日電(記者 許祖華)記者從陜西省人才交流服務中心了解到,在9月份開展的2017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月活動中,陜西全省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重點開展就業幫扶、創業引領、權益保護等一系列就業創業服務活動,累計服務畢業生12.59萬人次,有力地推動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實現就業。

據介紹,為做好實名登記工作,陜西省將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全部納入實名登記服務範圍,做到底數清楚、個人信息清楚、服務需求清楚;登記到位、聯絡到位、服務到位、宣傳到位。截至目前,累計登記2017屆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71132人,通過服務實現就業24993人。

突出困難畢業生重點群體,精準服務。該省為8992人提供了就業援助服務,實現就業2757人,提供職業指導26052人次,創業培訓3497人,職業技能培訓3080人。各地市加大困難畢業生幫扶力度,建立專門臺賬,開展“一對一”指導服務。

陜西省還以專場招聘為抓手,助推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就業。全省舉辦專場招聘133場,提供崗位58390個,發佈崗位信息53740個,簽訂就業意向16269人。

圍繞就業權益保護,開展專題宣傳活動。通過社區宣講、網站專欄、招聘活動、手機APP推送等形式,向畢業生宣傳勞動就業領域法律法規,增強畢業生的法律意識、風險防範意識和權益保護意識,並提供投訴和維權等方面的幫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