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統計局:一線城市房地産
投資投機性需求得到有力遏制

2017-10-19 14: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劉紅霞、楊學嘉)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邢志宏19日在當天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説,今年前3季度,全國商品房待售面積同比下降12.2%,庫存持續減少,與此同時,一線城市房地産投資投機性需求得到有力遏制。

國家統計局當天發佈的數據顯示,1至9月,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為116006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0.3%,增速比1至8月份回落2.4個百分點。其中,住宅銷售面積增長7.6%,辦公樓銷售面積增長32.7%,商業營業用房銷售面積增長23.7%。

“9月末,全國商品房待售面積同比下降了12.2%,主要是在三四線城市去庫存收到積極效果。”邢志宏説,在房地産調控過程中,我國採取了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辦法,而不是一刀切的調控。在調控方式上,我國沒有一味地限制需求,特別是針對一線城市住房供求矛盾比較突出的問題,國家鼓勵通過加大住宅土地的供應來化解問題。

數據顯示,前3季度的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達到80644億元,同比增長8.1%,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2.3個百分點。房地産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16733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2.2%;房地産開發企業到位資金113095億元,同比增長8.0%。

“前3季度房地産投資增長是比較平穩的,對經濟的發展依然起到了積極的作用。”邢志宏説,一線城市房價經過調控後,現在市場預期比較穩定,投資投機性的需求得到了有力遏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