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今年已落實50億元投資 加快水利建設

2017-10-22 07:4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松多水庫導流洞全線貫通、積石峽水庫灌區幹渠建成試通水、冬春農田水利基本建設全面完成……今年以來,青海省水利部門始終把爭取投資作為“補短板、穩增長”的首要任務,多方爭取落實各類投資50.7億元,有力推動了重點水利項目的實施,為加快青海水利建設注入了新活力。

截至目前,青海省在建國家172項重大節水供水工程建設紮實推進,其中黃河干流防洪工程累計完成新建(加固)堤防(護岸)128.7公里,治理幹流河道88公里;蓄集峽水利樞紐工程已完成大壩左右岸、溢洪道邊坡、調壓井平臺及電站廠房基礎開挖,引水發電洞掘進5.4公里;引大濟湟西幹渠工程完成隧洞掘進266米,北幹二期松多水庫導流洞全線貫通,三分幹隧洞掘進166米。積石峽水庫灌區幹渠建成試通水,拉西瓦灌溉工程、公伯峽南北幹渠和李家峽北幹渠建設加快推進,哇沿水庫、西納川水庫、夕昌水庫、楊家水庫、老虎口水庫等重點水源工程建設不斷提速,湟水河、大通河、隆務河等重點河道治理工作加快進行。

省水利廳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水利部門將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民生水利問題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其中,已完成33個縣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項目實施方案審批,下達中央補助資金4600萬元;1.06萬公頃高效節水灌溉任務資金已分解下達至項目縣。完成冬春農田水利基本建設,修復水毀工程112處,新修防滲渠道733公里,新修、加固堤防110.5公里,疏浚河道167.3公里,清淤溝渠243.4公里,飲水安全工程鞏固提升39個縣,對2座水庫進行了除險加固。(特約通訊員 馬生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