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2017年棚戶區改造目標任務提前3個月完成

2017-10-23 09:0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2017年陜西省公租房分配暨三季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點評會上獲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有力、有序、有效推進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全面完成國家今年下達陜西省的棚戶區改造目標任務。

截至9月底,全省棚戶區改造新開工22.79萬套,佔年度任務的100.5%,已提前3個月完成年度目標任務;棚改貨幣安置17.47萬套,貨幣化安置率76.64%;棚戶區改造基本建成9.22萬套,佔目標任務的111.62%;公租房基本建成4.02萬套,佔目標任務的114.53%;棚戶區改造完成投資760.48億元。從全省層面看,除2014年公租房分配任務未完成外,其餘各項指標均已提前完成。

依據《陜西省住房保障工作評價考核辦法》,陜西省在各市(區)上報數據的基礎上,結合巡查情況,按照開工情況、保障房入住情況以及棚改貸款情況,對各市(區)三季度進展情況進行了考核排名。排名依次為延安、寶雞、西安、渭南、安康、漢中、楊淩、銅川、商洛、榆林、韓城、西鹹新區、咸陽。

從公租房分配總體情況看,截至9月底,全省公租房已累計分配68.64萬套,分配率為79.47%。其中,寶雞、銅川、延安、漢中、安康、商洛、楊淩等7個市(區)分配率超過全省平均水平。

從租賃補貼發放情況來看,截至9月底,全省已發放新增租賃補貼1.42萬戶,佔全年目標任務的104.75%。

下一步,省住建廳將提請省政府對公租房分配和棚戶區改造進展較慢的幾個市(區)政府分管領導進行約談,還將對2017年棚戶區改造、公租房分配項目臺賬進行更新,形成重點問題項目清單,確保目標任務高質量完成。 (記者 海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