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將面向七大重點群體開展增收“激勵計劃”

2017-10-25 10: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0月25日電(記者 李黔渝)經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准,貴州省成為全國首批開展城鄉居民增收綜合配套政策試點工作的省份之一,將統籌開展面向七大重點群體的“激勵計劃”。

據貴州省發展改革委介紹,國家將支持試點地區(單位)積極探索創新有利於重點群體增收的路徑辦法,並在相關資金保障、項目建設、創新型政策等方面給予重點傾斜支持。

作為國家綜合試點地區,貴州將統籌開展面向技能人才、新型職業農民、科研人員、小微創業者、企業經營管理人員、基層幹部、有勞動能力的困難群體等增收潛力大、帶動能力強的七大重點群體的激勵計劃,深化收入分配製度配套改革,以就業促進、技能提升、托底保障、增加財産性收入、收入分配秩序規範、收入監測六大支撐行動為重點,制定綜合配套政策,完善促進城鄉居民增收的體制機制環境,著力擴大中等收入群體,理順重點群體全面增收的路徑和機制,帶動城鄉居民實現總體增收。

貴州省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把試點工作與脫貧攻堅工作有效銜接,加快建立完善收入分配政策與貧困群眾增收的聯結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