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發佈2017年第三季度中國便利店景氣指數報告

2017-10-26 14:15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天,商務部發佈2017年第三季度《中國便利店景氣指數報告》。

《報告》顯示,受季節性因素影響,2017年第三季度我國便利店總體景氣指數為69.25,較前兩季度略有回落,體現出從業者在對便利店發展形勢仍保持較強信心的基礎上,進一步回歸理性。其中:行業景氣指數為77.0,門店景氣指數為64.1,環比均小幅下降,但仍遠高於50.0的榮枯線水平,反映出行業從業者對發展前景依然保持樂觀。

《報告》表明,便利店行業管理者對第四季度成本控制信心充足,同時對門店增長、主營業務利潤和營商環境的進一步提升表示樂觀;但相較上半年,對第四季度銷售額、從業人數的擔憂略有增加。門店運營者對服務項目、商品價格的預期環比小幅提高,對水電、人工費用等問題的擔憂也有所緩和,但店租成本能否進一步降低,仍是門店運營者關注的重點問題。

總體上看,經過上半年的快速發展,同時考慮到季節變換帶來的商品結構調整,便利店從業者對於第四季度發展前景依然保有較高水平的信心指數,預期趨於平穩理性,行業整體仍處於健康向上的發展通道。

 附件:中國便利店景氣指數報告(2017年第三季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