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讓2.3億老年人安享晚年 我國將推進醫養結合打通健康養老最後一公里

2017-10-27 17: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 毛振華、王賓)如何實現老有所醫、老有所養,關係到上億老年人能否安享晚年。記者近日從國家衛計委獲悉,目前全國醫養結合機構已有5814家,床位總數達121.38萬張。

截至2016年底,我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2.3億人,其中失能和半失能老人達4000萬。他們不但離不開貼身照料,而且迫切需要醫療服務介入。

近年來,“有病治病、無病療養”的醫養結合新型養老模式在多地興起。由於將現代醫療服務技術與養老保障有效結合,它已成為我國重點培育的養老服務新方向。

2016年,醫養結合被納入《“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據國家衛計委統計,目前,全國已有約30個省(區、市)出臺省級醫養結合實施意見。2016年在全國遴選確定90個市(區)為國家級醫養結合試點單位。全國醫養結合機構已有5814家,床位總數達121.38萬張。其中,養老機構設立醫療機構3623家,醫療機構設立養老機構1687家,醫養同時設立504家,有2224家納入了醫保定點範圍。

國家衛計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推進老年醫學相關學科建設與發展,加強老年醫學、康復、護理等方面專業人才的培養和培訓,鼓勵醫護人員到醫養結合機構執業,不斷增強行業吸引力,使醫養結合真正遍地開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