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對所有養老服務投資者實施同等扶持政策

2017-10-14 11: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0月14日電(記者 雙瑞)為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提升養老服務質量,河南省政府辦公廳近日下發文件,提出放寬準入條件、精簡審批環節等多項保障措施。其中包括降低社會力量開展養老服務的門檻,對所有投資者實施同等扶持政策。

社會力量已經成為投資發展養老服務業的一支重要力量。民政部2017年初的統計數據顯示,民辦養老機構約佔養老機構總數的40%。然而,審批週期長、環節多、門檻高,以及優惠政策不落地等問題,制約著民辦養老機構的快速發展。

根據河南新出臺的文件,河南將完善和落實扶持優惠政策,建立公平、開放、透明的市場規則,對所有投資者實施同等扶持政策。同時鼓勵省外(含境外)投資者在河南設立營利性養老機構和非營利性養老機構,並與省內投資者享受同等優惠政策,不得以任何名目加以限制。

另外,河南將全面清理申辦養老機構的不合理前置審批事項,簡化優化養老機構審批手續。申請設立養老服務類社會組織,符合直接登記條件的可直接向民政部門依法申請登記,不再經由業務主管單位審查同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