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將轄區內養老機構
納入管理範圍

2017-10-28 14: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0月28日電(記者 高皓亮)重陽節又稱“老人節”,江西省日前出臺新規,要求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將轄區內養老機構納入管理範圍,以縣(市、區)為單位,65歲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要達到67%以上。

江西省衛計委、財政廳聯合下發的《江西省2017年度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實施方案》明確,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要根據轄區65歲以上老年人數量和身體狀況,制訂年度計劃,做好老年人健康體檢工作,切實發揮體檢在疾病篩查和健康指導中的作用,提高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識。

同時,方案還提出,積極推進中醫藥健康管理服務,進一步發揮中醫藥在基本公共衛生服務中的作用,做好老年人中醫體質辨識服務。

方案要求,對於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不具備能力,要採取購買服務的方式,委託其他專業機構開展服務的,由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與專業機構簽訂購買服務協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