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為養老助殘卡持卡人提供專屬“手機卡”

2017-10-29 16: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記者 林苗苗)手機不僅是日常的通訊工具,也是溝通親情和友情的紐帶,對老年人來説也不例外。通過整合行政和社會資源,北京的養老助殘卡持卡人可申請社會化專屬産品——北京通手機卡,享受低資費等福利。

據悉,北京通養老助殘卡是北京市對具有北京市戶籍或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辦理“居住證”的60周歲及以上老年人發放的,集社會優待、政策性津貼發放、金融借記賬戶、市政交通一卡通等多功能于一體的IC卡。

北京通養老助殘卡服務中心副主任王博介紹,為弘揚尊老、愛老、敬老的孝道傳統,方便老年人溝通聯絡,依據《北京市居家養老服務條例》精神,整合行政和社會資源,為北京通養老助殘卡持卡人提供專屬通訊服務,今年11月1日將啟動線上辦理。

記者了解到,為滿足老年人間的海量通話需求,北京通手機卡月費18元,含50分鐘國內主叫和300MB全國流量,並且還含3000分鐘的北京通手機卡間的本地通話,讓老年人相互間可以進行更多溝通交流,此外還具有免費撥打社區公共服務熱線等符合老年人需求的優惠項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