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發佈“卒中急救地圖” 構建“一小時急救圈”

2017-10-29 16: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記者 毛偉豪)北京市衛計委29日正式發佈“腦卒中救治地圖”,確定69家醫院和120、999急救中心為首批救治機構,構建覆蓋全市上千萬人口的腦卒中“黃金一小時”快速救治網絡。

當日在京舉辦的第7屆全國卒中宣傳周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上,北京市衛計委聯合北京市腦卒中質控中心發佈了該地圖。根據北京市城區地域的合理佈局以及北京地區醫院溶栓救治腦卒中的狀況,地圖由69傢具有腦卒中溶栓能力的醫院、1個質控中心和120、999急救網絡串聯組成,形成覆蓋全市的腦卒中快速救治網絡,致力於腦卒中的“精準高效救治”,為北京地區腦卒中救治提供便捷平臺。

卒中救治是一場“生死時速”。對於腦卒中患者來説,在發病後“黃金1小時”內及時接受溶栓再通治療尤為關鍵。國家衛生計生委腦卒中防治工程委員會副主任王隴德院士表示,在1小時內完成溶栓治療將極大減少患者致殘的幾率。因此,患者能否及時到達具有溶栓治療能力的醫院就診非常關鍵,標明了這些醫院的“卒中急救地圖”將成為大患者的“救命地圖指南”。在未來,類似使用地圖導航一般,廣大群眾能夠通過地圖尋找到身邊得到專業認證的腦卒中治療醫院、權威卒中醫生,得到最及時、最精準、最高效的救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