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內鋼價延續跌勢 進口鐵礦石價格震蕩波動庫存攀升

2017-10-29 16: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0月29日電 題:國內鋼價延續跌勢 進口鐵礦石價格震蕩波動庫存攀升

新華社記者 李榮

由於需求端表現偏弱,市場成交整體並不理想,國內現貨鋼價延續跌勢。進口鐵礦石市場震蕩波動,庫存水平在攀升。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週,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50.96點,一週下跌0.39%。周初,鋼材期貨市場震蕩走強,現貨鋼價積極跟漲,但由於需求端表現偏弱,市場成交整體並不理想,抑制了價格繼續上漲的空間。隨著期貨市場價格連日下跌,且跌幅不斷加大,周後期的現貨鋼市心態偏弱,價格也隨之下跌。雖然目前市場庫存的整體壓力有限,但庫存周環比的下降幅度不及預期。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盤整偏弱。濟南、福州、廣州等地噸價一週上漲10元至50元;而杭州、武漢、瀋陽等地噸價一週下跌10元至160元。從上海等地可以看到,鋼材價格衝高回落。需求端的基礎並不牢固,只要價格一上攻,需求就下降。需求端一收縮,鋼價便受到抑制,只能向下走。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下跌。熱軋板卷價格大幅下跌,上海、杭州、濟南等地噸價一週下跌10元至210元;僅長沙、成都等個別市場價格稍有上漲。市場整體的需求表現略差,價格低位時尚可,但價格處相對高位後馬上成交不活躍。中厚板價格小幅下跌,上海、濟南、廣州等地噸價一週下跌10元至100元;僅福州、長沙等個別市場價格略漲。總體來看,市場需求較為平淡,商家出貨不理想,成交情況一般。

鐵礦石市場總體呈震蕩波動的走勢。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10月份河北鐵精粉價格小幅下跌,噸價平均跌幅在5元至10元左右。國內一些地區鋼廠高爐已開始執行採暖季限産措施,對鐵礦石的需求在減弱。與此同時,一些地區的礦山開採也受到環保因素的影響而有所限制,短期內國産礦市場處於供需弱平衡的狀態。進口礦價格10月份整體圍繞噸價60美元的價位波動。截至26日,普氏62%品位進口礦指數報收于每噸62.3美元,一個月內上漲0.95美元。目前,進口礦市場需求不及預期,而供應卻在上升,港口鐵礦石庫存持續攀升。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11月份北方採暖季限産將進入全面“落地”期,對鋼材市場的供需兩端都會産生影響。鋼價將持續在供應端利好及需求端利空的影響下反復震蕩,呈現出在一定區間偏弱震蕩的走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