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組織召開“國家空管監視與通信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驗收會議

2017-10-30 10:20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會同基礎司在四川省綿陽市組織專家對“國家空管監視與通信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以下簡稱中心)進行現場驗收。四川省科技廳副廳長田雲輝、綿陽市副市長孫福全、省科技廳高新處、綿陽市科技局等主管部門負責人以及依託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議聽取了國家空管監視與通信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程旗就中心建設發展情況所做的彙報。

中心2013年4月由科技部批復,以四川九洲電器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為依託單位,以四川九洲空管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為實施載體,聯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民航數據通信公司共同組建。中心成立以來,在科技部、四川省科技廳的指導和支持下,圍繞空管監視與防撞、空管通信、空管監視與通信的綜合集成等三個研究方向的關鍵技術研究、工程化研發、人才培養、開放服務開展了相關建設工作。

中心建立了完善的規章制度和協同高效的技術與産業發展模式,形成了專業技術結構合理的人才隊伍。中心組建期間,累計承擔空管領域重點技術研究及應用項目20多項,突破了包括空空監視與告警、機場綜合監視與調度等7項關鍵技術,研製了包括新型機載防撞設備、一體化S模式應答系統等達到規模化應用水平的7大類系統設備;根據行業技術發展新需求,研發了星基ADS—B監視等3項新技術,研製了包括C919客艙核心信息系統等3項新産品。實現科技成果産業化産值6.72億元。獲得授權專利92項,其中發明專利31項;主持或參與編制修訂國家與行業標準9項;獲得國家、國防和省市級科技成果獎勵8項;新增科技成果7項;取得民航適航證與許可證7項。

驗收專家對中心在建設期開展的工作和取得的績效給予了充分肯定,認為中心全面完成了計劃任務書中規定的各項任務和考核目標,建議同意通過驗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