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近700億元水利資金項目納入民生監管平臺

2017-10-30 18: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0月30日電(記者 李平)為切實保障水利資金和項目質量安全,貴州已將47081個水利項目、涉及697.63億元的水利資金納入民生監管平臺 。

記者從貴州省水利廳了解到,在“貴州省惠民政策項目資金信息公開平臺”上,公眾用手機、電腦打開該民生監管平台中的“水利模塊”,就可查詢眾多水利項目的落實情況,並可通過“舉報信息接收管理系統”參與監督舉報。

貴州省水利廳廳長王揚表示,利用該平臺,貴州省水利部門已發現並糾正項目建設中資金管理不規範、撥付不及時、擠佔挪用等問題700余個,動水利資金“奶酪”現象得到有效控制。

“結合該民生監管平臺,我們還開發完成‘水利工程項目招投標監督系統’,這將進一步規範水利項目的招投標工作,堅決剷除工程項目承發包活動中的腐敗空間和土壤。”王揚説。

據了解,2016年3月上線試運行的“貴州省惠民政策項目資金信息公開平臺”,目前已整合扶貧、水利、教育、財政等22個部門,以及9個市(州)、88個縣(市、區)、1400多個鄉鎮的惠民政策、項目和資金信息,向社會公眾提供公開、服務、監督“三位一體”的政府數據信息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