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兩件大事

2017-10-30 21: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通過《深化“互聯網+先進製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的指導意見》,促進實體經濟振興、加快轉型升級;通過《國務院關於廢止〈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稅暫行條例〉和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的決定(草案)》,推動營改增改革成果法治化。10月3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兩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微信號:zhengfu)為你梳理——


會議指出,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結合實施“中國製造2025”和“互聯網+”,加快建設和發展工業互聯網,促進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深度融合。主要包括:

1、要營造有利於工業互聯網蓬勃發展的環境。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放寬融合性産品和服務準入限制,擴大市場主體平等進入範圍,實施包容審慎監管。通過財稅政策支持、鼓勵企業開展債券、股權融資和社會資金投入、創新金融服務等,促進“互聯網+先進製造業”發展。

2、要大力推動工業企業內網、外網建設。支持有能力的企業發展大型工業雲平臺,實現企業內部及産業上下游、跨領域各類生産設備與信息系統的廣泛互聯互通,打破“信息孤島”,促進製造資源、數據等集成共享。對接個性化、定制化需求,開展協同設計、眾包眾創、雲製造等創新應用。

3、要加大政府對基礎網絡建設的支持。到2020年基本完成面向先進製造業的下一代互聯網升級改造和配套管理能力建設。進一步推動中小企業專網降費用、提速率。完善法規、標準、標識解析等體系。引導企業提高網絡安全防護能力,推動攻擊防護、漏洞發現、安全審計、可信芯片等産品和技術研發。圍繞汽車、電子、能源、航空航天等重點製造領域建設網絡和平臺安全保障管理與技術體系。加大關鍵共性技術攻關,加快工業無線、低功耗廣域網等産品研發和産業化,促進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興前沿技術應用。

4、要依託工業互聯網促進開放融通發展。推動一二三産業、大中小企業跨界融通,支持中小企業業務系統向雲端遷移,形成服務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多層次公共平臺。推動開放合作,鼓勵國內外企業跨領域、全産業鏈緊密協作。簡化認證、減少收費等,兼收並蓄,廣攬人才,加大專業人才培養力度。推動發展智慧、綠色的先進製造業。


會議指出,經法律程序批准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後,原來實行營業稅的服務業領域已統一徵收增值稅,實質上全面取消了實施60多年的營業稅,營業稅暫行條例實際已停止執行。為鞏固和擴大營改增大幅減稅成果,必須修改相應法規,並重新以法規形式確定下來。

1、會議通過《國務院關於廢止〈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稅暫行條例〉和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的決定(草案)》。

2、全面取消營業稅,調整完善增值稅徵稅範圍,將銷售服務、無形資産、不動産的單位和個人規定為增值稅納稅人,並明確相應稅率。根據13%這一檔增值稅率已取消的情況,將銷售或進口糧食、圖書、飼料等貨物的稅率由13%降至11%。

3、同時,目前對部分行業實施的過渡性政策保持不變。考慮到下一步深化改革的實際需要,草案明確,對納稅人繳納增值稅的有關事項,國務院或經國務院同意由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另作規定的,依照其規定執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