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前三季度城鎮新增就業120.4萬人

2017-10-31 07:26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粵前三季度城鎮新增就業120.4萬人
在崗員工月工資中位數達到3778元

筆者從廣東省人社廳獲悉,截至三季度末,我省城鎮新增就業120.4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2.46%,就業形勢保持總體穩定,人力資源市場供求總體保持平衡。其中,包括信息傳輸、計算機服務和軟體業在內的IT行業用工需求位居第一。

根據全省人力資源市場監測數據,我省前三季度人力資源市場供求總體保持平衡,信息傳輸、計算機服務和軟體業、製造業用工需求位居前列。數據顯示,三季度市場用工需求294.62萬人次,進場求職279.49萬人次,求人倍率(需求數與求職數之比)1.05,比上季度回落0.04,市場供求進一步趨於平衡。

同時,根據全省1萬家企業用工定點監測數據顯示,企業用工規模平穩,員工薪酬漲幅進一步提高。三季度末監測企業平均在崗人數382人,同比下降1.2%。員工季度流失率為12.7%,同比上升1.6個百分點。在崗員工月工資中位數達到3778元,同比上升12.6%,漲幅比上季度高3個百分點;技工工資中位數達4349元,同比上升16.4%,漲幅最為明顯。

此外,根據全省42個省級産業轉移園區吸納勞動力情況監測,我省産業園區吸納勞動力數量持續增加。同時粵東西北1000個行政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監測顯示,農村外出就業人員佔勞動力人口47.7%,同比上升2.1個百分點,農村勞動力外出就業比例繼續上升。(見習記者 李赫 通訊員 粵仁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