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交通投融資新路引省外企業關注

2017-10-31 08:54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30日,記者從2017年《公路與自然》理事會暨新時代背景下交通産業轉型發展模式探索與實踐主題年會上獲悉,我省探索出“小省辦大交通”的發展新路,引起省外企業高度關注。

該年會由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設計院有限公司主辦,主要圍繞多領域全産業鏈發展模式,以BIM技術、智慧建造、交旅融合、綠色公路等為切入點,對創新技術與示範項目加以推廣展示。

近年來,我省創新發展模式,在高速公路領域廣泛採用“BOT+EPC”“BOT+EPC+政府補助”“股權合作+EPC+運營期補貼”等模式,吸引社會資本投資高速公路項目達38個共2771公里,總投資超過3000億元,佔全省高速公路建設總投資的1/3。同時,我省在全國率先實施普通國省幹線公路和農村公路“建養一體化”,已累計開工“建養一體化”項目建設里程10782.7公里。

目前,我省通過BOT特許經營模式已完成全省89個客運站聯網售票項目,全部開通網上售票功能。正採取PPP模式對高速公路機電通信系統進行改造升級,致力再建一個信息高速公路網。

據了解,從去年以來,超過30個省市考察團來黔考察貴州公路投融資做法,並在一些省份得到複製推廣。(記者 劉小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