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可再生能源已成我國新增電力主力

2017-10-31 1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 劉羊旸)目前,可再生能源已成為我國新增電力的主力,清潔能源替代作用日益突顯。

這是記者在國家能源局31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的。據介紹,今年前三季度,我國可再生能源行業整體發展形勢向好。可再生能源裝機規模持續擴大,到三季度末,我國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達到6.3億千瓦。前三季度各類可再生能源發電新增裝機6300萬千瓦。可再生能源新增裝機佔全部電力新增裝機的67%左右。

前三季度,我國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不斷提高,可再生能源發展結構進一步優化。全國平均棄風率、棄光率分別為12%和5.6%,比去年同期分別下降6.7個百分點和3.8個百分點。可再生能源裝備技術、管理運行水平不斷提高,風電、光伏發電成本持續下降。

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我國能源供給質量有所改善。前三季度,煤炭去産能工作順利推進,超額完成年度去産能目標任務,先進産能建設有序推進。防範化解煤電産能過剩風險取得階段性成果,煤電建設速度明顯放緩,前三季度全國主要發電企業煤電建設投資同比下降25%,煤電新投産裝機同比減少,利用小時數和發電量同比增加,調控成效正在逐步顯現。

據悉,截至2017年9月底,已累計完成煤電超低排放改造約5.8億千瓦,提前兩年多完成2020年改造目標;已完成煤電節能改造5.3億千瓦,佔到2020年改造目標的85%。其中京津冀、河南等多個省市,已提前1至2年完成全部具備條件機組的超低排放改造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