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首單審單放行貨物“1分鐘”入境

2017-11-02 11:03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簡化檢驗檢疫流程新政昨起正式實施
首單審單放行貨物“1分鐘”入境

11月1日上午8:39,天津某進口貨代公司的王經理來到天津檢驗檢疫局國航辦事處檢務窗口,為一批來自厄瓜多爾的巴爾沙木制拼接塊報檢。該貨物符合享受審單放行的政策,檢驗檢疫人員不到一分鐘就完成了該批貨物的審單合格評定,直接對這批貨物予以通關放行。“這批貨走完整個檢驗檢疫流程,用了不到1分鐘,時間上節約了,貨物在港口的存儲費用也大大節省了!”王經理説。

在天津檢驗檢疫局的這個審單放行新政策,是質檢總局近期發佈的一系列法規的具體體現。近期,質檢總局發佈了《關於簡化檢驗檢疫程序提高通關效率的公告》《出入境檢驗檢疫流程管理規定》《檢驗檢疫抽批比例和流程時限》,相關政策措施自11月1日起正式實施。這些政策措施旨在對貨物風險、企業信用實施分類管理的基礎上,充分運用合格評定程序科學簡化檢驗檢疫流程,預計八成貨物可以實現審單直接放行,大大降低企業成本。(通訊員 顧建柱 蔣賽賽 劉浩 記者 門心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