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關於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運行管理
有關問題的通知

2017-11-02 16:16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運行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
財綜〔2017〕57號

黨中央有關部門,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全國政協辦公廳,高法院,高檢院,各民主黨派中央,有關人民團體,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廳(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財務局:

為加強政府購買服務信息網絡建設,在全國範圍內搭建政府與社會、中央與地方和部門之間的信息溝通和工作交流平臺,推動政府購買服務改革工作,財政部依託“中國政府採購網”創辦“中國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並於2017年10月31日正式開通。現將有關平臺管理事項通知如下:

一、“中國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是財政部開發設計和主辦的用於全國政府購買服務信息統一管理的專業網站。地方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是其組成部分。

二、為了做到網絡互聯互通、減少重復建設,中國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實行“統一規劃、統一管理、集中發佈、分級建設”的管理體制。即由財政部統一負責平臺的規劃設計、標準制定、信息發佈及推送機制建設和考核評價等管理工作,各級政府購買服務管理部門負責當地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的建設工作。各省級(含計劃單列市、新疆兵團,下同)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應按要求統一使用財政部註冊的中國政府採購網/中國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各地分網域名。

三、“中國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欄目設置主要有政策法規、政策解讀、經驗交流、觀點探討、指導性目錄、服務採購品目、專題專欄等。地方可參照中央信息平臺,結合工作實際情況,做好當地包括縣(市)、鄉鎮政府購買服務平臺建設工作,加快形成統一有效的政府購買服務平臺和機制。

四、按照信息相對集中、資源共享的原則,財政部指定“中國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為全國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公告的唯一網絡媒介。各地方、各部門按規定及時在“中國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發佈相關信息,並確保發佈信息合法合規、準確無誤。具體可通過電子信箱提交或開通帳號以自助的方式在“中國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發佈信息。

五、“中國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公告內容具體包括以下方面:

(一)政策法規信息。按照政府信息公開要求,及時發佈黨中央、國務院及中央部門、地方政府部門制定出臺的政府購買服務相關政策文件,包括政府購買服務指導性目錄等。

(二)項目信息。中央部門和地方部門等購買主體在組織實施政府購買服務時,在政府採購信息公告中發佈的採購文件及結果、採購合同等政府採購執行信息。

(三)經驗交流。發佈各地各部門值得借鑒的做法和經驗等。

(四)觀點探討。發佈政府購買服務相關專家觀點和理論探討等。

(五)專題專欄。發佈政府購買服務改革重點領域工作情況,主要包括事業單位政府購買服務改革情況、全國性社會組織情況及地方性社會組織培育發展及承接政府購買服務情況、行業協會商會改革及承接政府購買服務情況、有關政府購買服務改革試點情況、地方政府部門實施政府購買服務的項目實施信息等。

六、各級財政部門要加強對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建設工作的領導。按照政府信息公開要求,財政部負責對各級政府購買服務管理部門實施考核。中央單位和省級政府購買服務管理部門需指定專人作為“中國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聯絡員(並於2017年11月底前報送財政部),負責相關信息發佈和上傳協調工作,確保信息發佈渠道暢通。

“中國政府購買服務信息平臺”聯絡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三里河南三巷3號(郵政編碼:100820)

財政部綜合司政購辦

聯絡電話:010-68551589 傳真:68551583聯絡人:朱雅嶠

財政部國庫司政府採購管理一處

聯絡電話:010-68553724 傳真:68552386  聯絡人:趙璧

財政部信息網絡中心政府採購科技處

聯絡電話:010-63819312轉812  傳真:63819312轉814 聯絡人:錢丹

財政部
2017年10月26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