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召開金融機構董事座談會

2017-11-01 10:58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加強財政部派出董事監督管理,10月30日,財政部組織召開金融機構董事座談會。財政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史耀斌,財政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許宏才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史耀斌指出,財政部選派董事制度在國有金融資本管理中發揮了積極作用,取得良好成績。結合黨的十九大和中央金融工作會議精神,史耀斌深入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金融形勢和國有金融資本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介紹了財政部深入推進國有金融資本管理改革的總體思路,要求派出董事在推動國有金融機構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發展、促進國有金融機構健康穩健運營、維護國有出資人權益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史耀斌強調,有關司局要加大對派出董事履職方面的支持力度,派出董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強學習調研,主動履職盡責,切實維護財政部良好形象。

許宏才充分肯定了派出董事隊伍在把好國有資産保值增值關、推動金融機構積極貫徹國家宏觀調控政策等方面作出的貢獻,系統總結了多年來財政部董事選派和監督管理方面積累的成功經驗。針對新形勢下存在的重點難點問題,許宏才要求派出董事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關於國有資産管理體制改革的新精神,圍繞從管好資本角度提高管理水平、促進行業政策與企業發展相一致、發揮派出董事制度優勢、推動法人治理結構與派出董事制度相銜接、研究黨建與公司治理有機結合等五個方面切實加強能力建設。許宏才強調,要進一步健全財政部與派出董事的溝通機制,加強監督管理,強化考核評價,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派出董事隊伍。

人事教育司、金融司等有關司局負責同志,財政部派往有關金融機構董事參加座談會,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派出董事履職能力、完善董事業務工作機制、加強董事監督管理等問題進行了充分交流。財政部派往有關基金公司高管人員列席座談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