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努力開創PPP改革事業新局面

2017-11-02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2日電(記者 楊溢仁)在1日舉辦的2017第三屆中國PPP融資論壇上,財政部副部長、PPP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史耀斌表示,將從五個方面努力開創PPP改革事業新局面。

史耀斌介紹,截至今年9月底,全國已進入開發階段的PPP項目達6778個,總投資約10.1萬億元。其中已落地項目2388個,投資額約4.1萬億元。我國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PPP市場。

展望今後發展,史耀斌表示,一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創新發展動力。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經濟發展的質量、效益和動力變革。創新發揮財政資金的引導作用,調動市場社會資源,確保實現十九大確定的重點發展目標。

二是完善法規政策體系,加強市場能力建設。配合做好PPP條例等制定工作,統一頂層設計。出臺PPP稅收政策,制定金融支持政策,完善要素市場化定價機制。加強市場自律建設,規範第三方專業服務市場。

三是規範創新並重,堅持可持續發展。加大違法違規問題查處力度。嚴格規範物有所值評價和財政承受能力論證,把好關口。創新優化風險分配,有效化解管理風險。

四是創造公平有序的營商環境,提高民營企業參與度。

五是統籌國內國際兩種資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