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首次對外發佈《國際外觀設計分類與國民經濟行業分類參照關係表》

2017-11-03 14:05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知識産權局首次對外發佈《國際外觀設計分類與國民經濟行業分類參照關係表》(試行)(下稱參照關係表)。參照關係表通過建立外觀設計專利與國民經濟行業的映射關係,為外觀設計專利的行業分類提供直接對照。

據了解,參照關係表的編制遵循了最小分類原則、産品對照原則和全面對照原則,將國際外觀設計分類對照至國民經濟行業相應的小類、中類或大類。與國際外觀設計分類建立映射關係的國民經濟行業共有小類243個、中類22個、大類1個,均集中在製造業(C門)。

參照關係表由國家知識産權局組織制定,是為落實《“十三五”國家知識産權保護與運用規劃》提出的“加強專利活動與經濟效益之間的關聯評價”所開展的一項具有重要意義的基礎性工作。至此,我國已初步建立涵蓋國際專利分類、國際外觀設計分類在內的專利分類體系與國民經濟行業分類的對照體系。(知識産權報 通訊員 劉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