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人大內司委建議看守所法列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

2017-11-05 07: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記者白陽、熊豐)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4日表決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內務司法委員會關於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審議結果的報告提出,制定看守所法已經列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建議列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繼續開展立法工作。

對於修改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處罰法、公務員法等法律,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建議列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

據悉,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內務司法委員會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共80件,其中,28件要求制定法律18項,48件要求修改法律14項,4件要求開展執法檢查3項。

審議結果的報告顯示,制定社區矯正法等21件議案提出的項目,已經或擬於年內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修改公務員法等38件議案提出的項目,建議列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制定救助人權益保護法等21件議案提出的項目,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適時開展立法和監督工作。

據了解,在建議列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的項目中,公務員法的修改備受關注,有關部門已經開展修改公務員法的工作,同時統籌研究公職人員財産內部管理問題。

此外,民法總則對未成年人保護、村民委員會等作出不少新規定,律師制度隨著深化司法體制改革不斷完善,審議結果的報告建議將修改收養法、律師法、未成年人保護法和村民委員會組織法列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