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22屆廣交會閉幕
到會客商與出口成交再現“雙增長”

2017-11-05 0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1月4日電(記者 王攀)在上屆廣交會實現到會客商人數與出口成交額“雙增長”的基礎上,4日閉幕的第122屆廣交會再次取得“雙增長”,出口成交增幅進一步擴大。

統計數據顯示,本屆廣交會採購商到會191950人,來自213個國家和地區,同比增長3.36%;出口成交1986.52億元人民幣(折合301.6億美元),同比增長8.2%。

廣交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4日表示,這表明我國外貿回穩向好勢頭在鞏固,增長質量效益在提升,調結構轉動力步伐在加快。

“總體而言,我國外貿發展穩中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在不發生大的風險事件的情況下,經過持續努力,預計我國外貿有望繼續實現穩定增長。”他説。

值得注意的是,本屆“雙增長”呈現突出的全面普漲態勢。從到會採購商區域分佈情況看,各大洲與會人數普遍增長,其中,與去年同期相比,亞洲增長1.70%、歐洲增長4.21%、美洲增長6.37%、非洲增長4.48%、大洋洲增長12.33%。

從出口成交情況看,參展企業普遍反映,採購商下單意願提高,向好信心持續提振。從行業看,六成多行業成交增長。

徐兵表示,儘管採購商報到人數和出口成交均實現了同比增長,但也要看到,我國外貿發展仍面臨原材料價格增長、人民幣匯率波動、發達國家製造業回流和新興經濟體中低端製造業崛起等因素的影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