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投入25億元政府債務資金用於貧困村提升工程

2017-11-05 16: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1月5日電(記者 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扶貧辦獲悉,為了解決貧困村存在的突出問題,今年山西安排政府債務資金25億元,集中用於貧困村水、電、路、網、房等基礎設施建設和村容村貌改善。

山西是脫貧攻堅重要戰場,全省119個縣(市、區)有36個國家級貧困縣、22個省級貧困縣。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累計減貧201萬人,貧困發生率從13.6%降到5.94%,貧困村由7993個減為5633個。

然而,目前山西剩餘的144.2萬貧困人口集中分佈在呂梁山、太行山和北部高寒冷涼山區,這些地方生態環境脆弱、産業發展滯後、基礎設施薄弱、公共服務不足、減貧成本高、脫貧難度大,任務十分艱巨。

為此,山西省近日下發《關於加快推進貧困村提升工程的實施意見》,對整村搬遷深度貧困村以外的建檔立卡貧困村,實施整村提升工程,改善飲水、電網、道路、網絡、住房等基礎設施,提升基礎教育、醫療衛生、社會保障、文化信息等公共服務水平。

山西省扶貧辦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全省安排下達政府債務資金25億元,集中用於貧困村提升工程,對標貧困村退出標準,逐村制定規劃,統籌解決好水、電、路、網、房等基礎設施建設和村容村貌改善,發展村集體經濟,提高村級治理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