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副部長:我國將設立多個
類似于楊淩的農業示範區

2017-11-05 20: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1月5日電(記者 姚友明、陳晨)科技部副部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徐南平5日在2017年楊淩現代農業高端論壇上透露,我國將設立多個類似于楊淩的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吸引和積累各類要素向農業産業開發集聚。

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徐南平説,鄉村振興,産業興旺是重點,“我們要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把培育農業高新技術企業作為加快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發展的主要抓手,建立健全財政、金融、土地、科技等支持政策體系,推進農業高新技術産業園區建設,吸引和鼓勵各類要素向農業高新技術産業集聚。”

徐南平透露,國務院正籌劃在全國佈置一批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示範區的建設就是要推廣楊淩的模式。“我們要強化高新技術産業在現代農業生産、經營體系中的引領、帶動和示範作用,促進農業産業鏈逐步向中高端延伸,推進農業由産量導向向質量導向轉變,由要素驅動向創新驅動轉變。”

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位於陜西省,成立於1997年。20年來,楊淩不僅通過體制改革和科技創新實現了自身的突破式發展,而且還在全國18個省區市建立示範推廣基地302個。據不完全統計,坐落在楊淩的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近年來在全國推廣新品種、新技術的面積累計超過3億畝,新創造經濟效益500多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