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提高孤兒養育津貼標準

2017-11-07 10:02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寧夏提高孤兒養育津貼標準
擴大困境兒童保障範圍,探索殘疾兒童15年免費教育

記者從11月2日召開的自治區政府第105次常務會議上了解到,我區將從2018年起提高孤兒養育津貼標準,對機構供養孤兒、父母雙亡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孤兒養育津貼標準,分別參照上一年度比上上年度全區農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長量的80%、60%、50%進行調整,分別由每人每月1000元、700元、500元提高至1048.9元、736.6元、530.5元。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加強困境兒童保障工作的實施意見》,將我區困境兒童分為四類:家庭困境兒童、自身困境兒童、監護困境兒童、臨時困境兒童。《意見》決定擴大困境兒童的保障範圍,將父母雙方重殘、父母一方失蹤另一方重殘或服刑、父母一方重殘另一方服刑的困境兒童,納入孤兒養育津貼保障範圍,養育津貼參照事實無人撫養孤兒標準執行。下調重病、重殘兒童大病保險起付標準。對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中因病致貧返貧、重病重殘兒童,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起付標準下調至3000元,報銷比例進一步提高。

全面落實兒童義務教育階段“三免一補”政策,探索推進殘疾兒童15年免費教育,對於不能到特殊教育學校就讀的殘疾兒童,應納入隨班就讀,重度殘疾的要實行送教上門,生均公用費用不低於6000元。加強殘疾兒童福利服務,對0-6歲的視力、聽力、言語、智力、肢體殘疾兒童和孤獨症兒童,實施康復救助辦法。加強流浪兒童救助保護,建立健全流浪兒童救助保護工作部門聯動機制,確保流浪兒童得到有效保護。(記者 李東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