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全力紮實推進政務信息資源整合共享

2017-11-08 07:20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政務信息資源整合共享工作後,農業部高度重視,把政務信息資源整合共享作為專項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放在農業農村經濟發展全局中來思考謀劃,全力紮實推動各項工作,在短時間內形成了整合、改革、提升的合力,有效推進了政務信息資源整合共享。

目前,政務信息資源整合的總體設計方案得以逐步實施,業務信息系統和各類網站摸底工作已經完成,各類業務信息系統正按照一個行業(領域)一個系統的原則,將農業部機關司局和直屬單位現有的323個業務信息系統整合成8個業務板塊;其中,22個“僵屍”系統已經清理取締;網站整合正有序推進,現有的192個網站將整合成100個。結構化數據資源目錄已全部梳理編制完成,非結構化數據資源目錄梳理編制工作已經啟動;數據對接、資源共享等各項工作正有力有序有節往前紮實推進。

為了推進工作,農業部研究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審議相關事項,成立專項工作組具體組織推動實施,制定了時間表和路線圖,制定印發10個相關文件,專門召開了由各司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的部署動員大會,對部系統各單位分管負責同志和業務人員共200余人進行了專題培訓。

下一步,農業部將把推動政務信息資源整合共享作為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項具體舉措,繼續大力推進,推動農業大系統、大平臺、大數據建設,確保全面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