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部署開展農産品加工業等百萬人才培訓行動

2017-10-28 06:53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農業部辦公廳印發通知,部署在全國開展為期三年的農産品加工業、農村創業創新、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百萬人才培訓行動,計劃于2018-2020年,在全國組織培訓農産品加工業、農村創業創新、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人才100萬人次。

據悉,培訓行動中,以科技創新與推廣、經營管理、企業家和職業技能人才為重點,培訓農産品加工業人才45萬人次;以農村創業創新人員、企業家、創業導師等為重點,培訓農村創業創新人才40萬人次;以規劃設計、經營管理、服務導覽人才為重點,培訓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人才15萬人次。

通知指出,在全國組織農産品加工業人才等百萬人才培訓行動,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實施人才強國戰略,建設知識性、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的必然要求;是持續增加行業人才總量供給、優化人才隊伍結構、提升人才隊伍整體素質的有效手段;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農産品加工業轉型升級和農村一二三産業深度融合發展的重要途徑。

通知強調,各級農業主管部門要把組織開展人才培訓行動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創新機制,加強服務,優化環境,全面提升人才隊伍建設水平。要多渠道增加培訓投入,積極爭取各級財政經費用於人才培訓工作;要廣泛整合培訓資源,通過政府購買服務、專項資金支持、市場化運作等方式,鼓勵和支持各類農業園區、科研機構、大專院校、生産企業、社團組織等積極參與三類人才培訓行動,形成大聯合、大協作、大培訓格局;要積極創新培訓方法,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課堂講授與現場實訓相結合、線上培訓與線下培訓相結合,充分利用互聯網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為學員提供靈活便捷、智慧高效的在線培訓、移動互聯服務和全程跟蹤指導;要切實提高培訓質量,增強培訓的精準性,鼓勵開展個性化、定制化培訓,增強培訓方案的針對性,確保培訓效果;要認真做好總結宣傳,用好新媒體新技術,形成全媒體報道格局,努力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