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開展“減證便民”專項行動

2017-11-08 07:21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編辦印發實施方案,對“減證便民”專項行動進行安排部署,集中清理涉及人民群眾生産生活的“奇葩證明”“循環證明”等各類不合理證明,切實解決群眾辦事難問題。

據了解,此次“減證便民”專項行動,主要針對政府部門及其所屬事業單位在行使職權過程中,要求辦事群眾提供的證明材料和蓋章環節,包括各類證明、蓋章、證照證件、認定結果、評定等級等。堅持合法性、合理性、信息共享、承諾保證的原則,凡保留的證明事項,必須具有法律法規依據,無法律法規依據的一律取消;凡是教育、公安等部門制發的有效證明能夠證明申請人身份、親屬關係、婚姻狀況、不動産權屬、學歷、計生、執照等相關信息的,不得再要求申請人提供其他相關證明材料;凡是通過數據共享、信息比對等方式能夠自行查證或查詢、徵詢的,或在政府部門之間、部門內部流轉辦理的,不得要求申請人提供證明材料;凡是申請人能夠以書面承諾保證相關信息真實性,且不影響第三方權利義務的,不得要求申請人提供其他相關證明材料。

通過集中清理審核,省編辦將按規定程序對保留和取消的證明事項向社會公開。(通訊員 張新社 牛汝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