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返鄉下鄉創業個人
可申請最高10萬元創業擔保貸款

2017-11-09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1月9日電(記者郭雅茹)河北省近日印發的《河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支持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促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中提出,對符合創業擔保貸款條件的可給予個人最高10萬元、合夥創業最高40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額度,財政部門按照規定的貼息標准予以貼息。

為鼓勵和支持農民工、中高等院校畢業生、退役士兵和科技人員等返鄉下鄉人員到農村創業創新,為建設美麗鄉村貢獻才智,意見提出,加快將現有財政政策措施向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拓展,落實好對符合條件的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項目相關強農惠農富農政策。

新型職業農民培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農業生産全過程社會化服務、農産品加工、農村信息化建設及農業産業發展等各類財政支農項目和産業基金,將符合條件的返鄉下鄉人員納入扶持範圍,採取以獎代補、先建後補、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予以積極支持。結合支持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支持工業轉型升級、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等資金政策,對涉及返鄉下鄉創業人員的項目予以支持。

除加大財政支持力度外,意見還在強化信息技術支撐、簡化市場準入、強化金融服務等方面,鼓勵和支持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