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紮實做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

2017-11-04 10:01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古江在全省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要求
紮實做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

11月3日,全省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石家莊召開。副省長張古江在會上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重新審視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不斷滿足農民工群體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讓廣大農民工與全省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會。

張古江指出,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的複雜性、艱巨性、長期性、反復性等特點,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必須按照省委九屆五次全會要求,對全省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來一次大學習、大排查、大整治、大轉變。張古江要求,要開展好專項檢查行動,聚焦關鍵領域、重點行業,開展拉網式排查,上下聯動抓整改,建立清單和臺賬,領導包聯,集中整治,確保不發生重大問題,對工作不力和造成後果的堅決追責問責。要突出解決好政府投資工程欠薪問題、建設領域欠薪問題、“雙代”工程欠薪問題和重點欠薪案件,做到排查監控到位、依法懲處到位、執行制度到位。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責任,加強督導檢查,正確引導輿論,紮實做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確保春節前農民工工資基本無拖欠,相關勞動爭議案件基本辦結,因拖欠農民工工資引發的群體性事件得到妥善處置。(記者 邢傑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