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全面提升防災減災救災水平

2017-11-10 09:16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古江在省減災委員會全體會議暨防災減災救災專項治理行動電視電話會議上要求
全面提升防災減災救災水平

11月9日,省減災委員會全體會議暨防災減災救災專項治理行動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副省長張古江出席會議並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結合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唐山重要講話精神,準確把握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新目標、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務。

張古江要求,要以專項治理為契機,集中整治防災減災意識不強的問題,樹牢災害風險管理和綜合減災理念,大力開展防災減災宣傳教育和應急演練,切實扭轉“重救災輕防災”的傾向;集中整治排查監測預警不強的問題,加大災害隱患排查力度,提升監測預警預報水平,增強應對自然災害風險防範能力,打通防災避險“最後一公里”;集中整治防災減災工程建設不強的問題,提高城鄉防災避險能力,抓好防災減災工程建設和災後重建工作;集中整治防災減災能力不強的問題,提升全社會綜合設防水平,動員社會力量,共同參與防災減災救災工作。要嚴格落實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政府主體責任,以及各級減災委員會及成員單位的責任,嚴格督導檢查和責任追究,紮實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工作。(記者 周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