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快遞業務旺季服務消費的提示(二)

2017-11-15 09:47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因電商集中開展促銷活動,近期快遞業務量迅猛增長。截至13日24時,郵政、快遞企業共攬收快件達8.91億件,同比增長32.2%。寄發快件量排名前十的城市是:廣州、上海、金華(義烏)、杭州、蘇州、深圳、泉州、北京、嘉興、溫州。日投遞快件量排名前十的城市是: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杭州、重慶、成都、武漢、蘇州、南京。

國家郵政局提示廣大消費者合理安排交寄時間:

1、預計11月19日前,上述地區快遞服務壓力較大,快件可能出現時限延長情況。

2、受今年第24號颱風“海葵”和冷空氣的共同作用,本週部分地區雨雪天氣增多。海南、廣東、廣西、內蒙古、黑龍江等多地的郵件、快件收寄、投遞、經轉將受到影響。

3、受部分預留單位地址的快件週末無人簽收及工作日商務件量增加的雙重影響,本週內(11月13-17日),各地將普遍迎來投遞高峰,投遞量顯著高於日常,快件延誤的可能性較大。

國家郵政局請廣大消費者及時關注國家郵政局和各快遞企業網站上的有關提示信息,對可能延期收到快件給予理解。

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
2017年11月14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